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美国股市遭遇圣诞劫 亚太股市受到负面冲击

2018-12-26 16: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美国股市遭遇圣诞劫 亚太股市受到负面冲击

2018-12-26 16: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2月26日,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在“中韩专线直击”节目中表示:“圣诞节前夜美国股市出现大跌,引发市场恐慌,对整个亚太地区的股市也形成了严重的负面冲击,A股市场也跟随下跌,不过市场的惜售心理抑制了市场的下跌幅度,A股市场有望在今天出现回升走势。”(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文字实录如下:

  大家好,现在是北京时间11点01分,这里是中国经济网演播厅,我是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现在请韩国观众和我一起来看实时行情。目前上证综合指数的点位是2503点,微跌了0.06%,深证成指微跌0.03%,中小板指微跌0.06%,而创业板指微涨0.04%。

  在圣诞节前夜美国股市出现了大跌,主要指数都创下了一年多的新低,而美国财长紧急与五大金融监管机构召开会议,更引发了市场的恐慌,对整个亚太地区的股市也形成了严重的负面冲击,A股市场也跟随下跌。其中中小板指数再度创出4年多的新低,成交方面处于低迷水平,而周二收出了一根长下引线,反映出来市场的惜售心理抑制了市场的下跌幅度,目前A股市场有望在今天出现回升走势。

  从板块上来看,今天涨幅居前的板块是电气设备板块,主要是因为国家电网公司公布将会推进特高压直流项目和引入社会投资等十项重要工作,对电气设备的行业产生了较强的利好效应。另外12月25日四川省举行2018年全省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该省的17个交通重点项目于当日开工,总投资600亿元,包括2个高速公路项目和15个国省干线项目,对省内的基建类行业带来了较强的利好效应。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