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美联储背锅有点冤 特朗普施压引起反作用

2018-12-26 15: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美联储背锅有点冤 特朗普施压引起反作用

2018-12-26 15: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美股迎来史上“最惨淡”的圣诞假期时,特朗普发文指责美联储是“经济的唯一问题”“对市场没感觉”。他把美联储比喻成“力量强大、但无法得分的高尔夫球手”,关键是“没打到点上”。

  对此,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12月26日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把股市下跌的原因归因于美联储升息,我认为美联储的升息反而是特朗普施压的结果。”

  张刚认为,因为美联储在政策制定中要保持高度的独立性,特别要排除美国政府的干扰。而特朗普多次在推特和公开言论当中,影响美联储的决策,这让美联储非常尴尬。那么要想显示出独立性恐怕就要逆势而为了,也就是明知不可升息的情况之下,却要保持独立性而进行升息。

  “另外导致股市下跌的原因恐怕还包括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的辞职,以及目前美国在军事战略部署上可能存在较大变数等,所以造成美股下跌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单纯把锅甩给美联储也有些冤枉。”张刚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