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进出口企业如何巧用中韩FTA“零税率”获益

2018-12-21 13: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进出口企业如何巧用中韩FTA“零税率”获益

2018-12-21 13: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1日讯 (记者 袁婉珊)中韩两国一衣带水,作为东亚地区重要经济体,两国自建交以来为促进双边经贸发展做出许多努力,其中就包括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协定(以下简称“中韩FTA”)的签署。中韩FTA是中国目前对外签署的覆盖议题范围最广的自由贸易协定。2018年1月1日双方已启动了第四轮降税,目前双方零关税的产品已经覆盖双边贸易额的50%。 

    

  中韩经贸合作峰会2018年会现场。图片来源: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 

  进出口企业该如何巧妙运用中韩FTA创造更多价值?哪些产业领域可从中获益?如何进一步了解中韩FTA相关最新咨询?12月18日下午,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以下简称“KOTRA”)承办了中韩经贸合作峰会2018年会——“中韩FTA说明会”,为中国企业及投资人进行详细解读。 

    

  KOTRA中韩FTA支援中心负责人演讲现场。图片来源: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 

  KOTRA中韩FTA支援中心负责人介绍,中国一家进出口公司进口韩国的海参鲍鱼罐头原来须缴纳5%的关税,而办理原产地证书后,其产品关税降至0%。中国产品出口韩国同样可从中韩FTA中获利。浙江衢州江山市为著名羽毛球生产城市,此前辖区羽毛球企业对自贸协定政策了解甚少,从未申办任何原产地证书,销往韩国的羽毛球被征收8%的关税。2016年后,相关羽毛球企业签发了各类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679份、货值2252万美元,共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超750万元人民币。 

    

  图为中韩经贸合作峰会2018年会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婉珊/摄 

  据中国商务部消息,2018年7月13日,中韩FTA第二阶段第二轮谈判已在北京举行。第二阶段谈判是我国在自由贸易协定中首次使用负面清单方式开展服务贸易和投资谈判。双方的进一步磋商,为两国企业创造更为便利的贸易环境发出积极信号。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也了解到,为帮助企业进一步了解中韩FTA相关最新资讯,KOTRA的中韩FTA支援中心一直通过在中韩两地举行说明会等方式,为企业提供中韩FTA相关一般咨询、走访咨询服务,解决其在运用FTA时遇到的困难。 

    

    

    

    

 

(责任编辑:孙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