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如何让巴基斯坦海外专家回国?欲引凤凰先种梧桐

2018-12-20 11: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如何让巴基斯坦海外专家回国?欲引凤凰先种梧桐

2018-12-20 11: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周戎在做客《一带一路面对面》节目时提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相当一部分在欧美留学的巴基斯坦专家没有从国外回来呢?主要原因有几个,第一,对于人才来说,只有工作条件满足了他们的要求,才能够留住人才,其次,巴基斯坦并不安全的政局也是人才回国的障碍。

  周戎以中国改革开放举例,“当初我们设立经济特区,实施了很多针对性的优惠政策,以吸引海外人才和投资商,巴基斯坦也需要有这样的优惠政策。”

  周戎同时表示,巴基斯坦和中国相比有其特殊性,因为巴基斯坦的宗教氛围更浓厚,“在开放国门的时候,异国文化会涌入,如何在吸收新的文化同时保护好自己的传统文化,这是需要考虑的。”(记者 郝雅荃)

(责任编辑:黄子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