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下月起对美汽车暂停加关税3个月 对A股构成中线利好

2018-12-17 14: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下月起对美汽车暂停加关税3个月 对A股构成中线利好

2018-12-17 14: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2月17日,中航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郁峰在“中韩专线直击”节目中表示,消息层面上,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9年1月1日起,将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暂缓征收关税3个月,这些税则涉及到211个项目。“此消息将对中美贸易磋商产生积极的影响,对A股也将构成中线的利好刺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文字实录如下:

  大家好,现在是北京时间11点整,这里是中国经济网演播厅,我是中航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郁峰,现在请韩国观众和我一起来看实时行情。上证指数2597.03点,上涨0.13%,深证成指下跌0.31%,中小板指下跌0.42%,创业板指下跌0.55%。消息层面上,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9年1月1日起,将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暂缓征收关税3个月,这些税则涉及到211个项目。此消息将对中美贸易磋商产生积极的影响,对A股也将构成中线的利好刺激。

  从盘面上看到今日A股沪指出现了平开的格局,目前开始有所上涨,预计未来仍将以震荡上行为主,下方支撑在2550点附近,压力在上方60日均线附近。操作上建议以逢低吸纳为主,仓位控制在六成左右。

  板块方面,今日涨幅居前的是多元金融、工程建设和券商信托等,券商等板块的企稳回升有利于大盘未来的发展。消息层面上,国家能源局要求各省提出生物天然气的未来规划,也将生物天然气纳入了国家战略的能源规划。建议重点关注相关供热供气板块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