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十堰郧阳:创新长江大保护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2018-12-10 13: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十堰郧阳:创新长江大保护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2018-12-10 13: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年12月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与保尔森基金会共同在湖北省十堰市举办长江流域借鉴国际经验推进环境保护国际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是双方共同设立的“长江流域借鉴国际经验推进环境保护项目”的重要内容,旨在交流国际流域污染治理,并探讨水土污染共治的典型案例等。

长江流域借鉴国际经验推进环境保护国际研讨会现场全景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凡摄

  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副巡视员文华,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原组长朱保成,十堰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锋等领导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原组长朱保成致辞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凡摄

  朱保成在致辞中说,长江大保护的难点在于面源污染治理,突出问题在于单打独斗。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水土气治理,相辅相成,其中土是最重要一环,应该建立水土气源头治理的联动机制。

保尔森基金会中国研究所总经理莫争春在研讨会上演讲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凡摄

  本次研讨会上,保尔森基金会中国研究所总经理莫争春博士首次介绍了保尔森基金会今年在国际流域污染治理方面的研究成果,系统阐述了推动流域污染防治和绿色发展可以借鉴的国际经验。据了解,保尔森基金会近期将发布完整研究报告。

十堰市郧阳区委书记孙道军演讲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凡摄

  会上,十堰市郧阳区委孙道军书记分享了郧阳借鉴国际经验并接受了记者采访。

  与会专家智库分享国际流域治理成功经验,揭示土壤与水污染治理的联动性,提出长江大保护必须水土一起治理,走乡村振兴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之路。(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凡)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