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股指期货常态化更近一步 投资者需逐步进入角色

2018-12-04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股指期货常态化更近一步 投资者需逐步进入角色

2018-12-04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股指期货迎来2017年以来的第三次松绑,保证金比例降低,平今仓交易手续费降低。对此,中航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郁峰在“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节目中表示,股指期货出现松紧其实与2015年市场出现深幅调整有关,随后连续三次进行调整,那么从时间点上来讲,随着市场的稳定,也具备了股指期货常态化的进程。但是在推进的过程中,也要根据时机的成熟度不断调整,而不会采用一蹴而就的措施。

  从近期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的表态来看,未来中国的股指期货必然成为常态化的市场。所以逐步调整也是为了让市场更加稳定的去适应,对于大部分投资者或者期货市场参与者而言,也需要逐步进入角色。

  此次松绑对期货市场产生最直接的影响,提高了它的流动性,对参与者起到了极大的利好作用。而股指期货和A股的关系,更多的是一种大型机构的套期保值工具,以便投资到A股的时候更加注重长期性,所以这样的引导对A股市场未来长期稳定发展是非常积极的。

  股指期货本身的作用是价值发现的过程,在市场中作为套期保值的话,是平衡市场剧烈波动的主要措施。所以在投资方面大部分投资者应该逐步适应这种新的政策,树立长期投资的基本理念,在市场中能获得长期稳定的收益。而对于股指期货本身蕴含的杠杆性以及具备的投机性,投资者要做好防范风险的措施,以及提高自己防范风险的能力,从而适应市场的变化,也能适应长期的投资要求。(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责任编辑:贾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