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美联储12月份升息动作会调整?

2018-11-30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美联储12月份升息动作会调整?

2018-11-30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称,他对任命杰罗姆·鲍威尔为美联储主席“一点都不满意”,认为升息伤害美国经济并导致美股遭抛售。这是否会降低12月份的升息概率?对此,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在“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节目中表示,美联储一直都独立于美国政府,坚持自己的独立性货币政策,特朗普此前也多次向美联储施压,要求美联储不要升息,但并不影响美联储的后续动作。

       但现在的核心要点在于美国未来的经济走向存在大的变数。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认为如果加息过快会缩短美国经济扩张的时间,阻碍美国经济增长的步伐,但是如果升息过慢,恐怕又会造成通胀的加剧,同样对美国经济带来负面影响。

       张刚认为,国际油价在11月份出现大幅下挫,降低了美国的通胀率,因此将影响美联储对12月份升息的动作,节奏上会做出相应的调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