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一行两会发布金融监管新规 短期金融机构竞争加剧

2018-11-28 16: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一行两会发布金融监管新规 短期金融机构竞争加剧

2018-11-28 16: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1月27日,一行两会联合发布《关于完善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监管的指导意见》。对此,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在“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节目中对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进行了解读。他说,用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作为统称,主要因为一行两会凸显出各个监管部门协同监管机制的形成,主要指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包括政策性银行及大型保险公司、证券公司。

       对于此次强化金融监管对未来金融机构的影响方面,张刚表示,金融机构可能在最近两年内面临外来竞争加剧,特别是境外的金融财团,因为它们自身在国际金融市场经历了较多的历练与竞争,抗风险能力比较强,相比国有金融机构,很多方面要向境外资金学习,所以初期金融行业的竞争将会明显加剧。

       但通过历史观察来看,任何行业引入外来竞争之后,能够促进行业提升竞争力,这也是一个契机,所以优胜劣汰将成为必然,短期内金融板块的投资机会应保持观望态度。(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