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张向前:从700元到20万 自己家就是脱贫致富的真实案例

2018-11-28 12: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张向前:从700元到20万 自己家就是脱贫致富的真实案例

2018-11-28 12: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讯(记者 王蒙 项佳丽)“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正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亿利库布其治沙模式载入了改革开放40周年史册。40年来致力于治沙造林,不仅让荒漠变绿,还切实改善了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平。11月26日,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库布其沙漠的几位牧民前来参观了展览,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

  库布其沙漠横贯中国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北部,总面积1.86万平方公里,是中国第七大沙漠,昔日的死亡之海。然而如今俯瞰卫星图,沙漠上已经绿色遍布。经过政府、企业和民众的不断努力,现在的库布其沙漠已经得到有效的整体治理,治沙带来的经济效益也使当地农牧民走上了富裕之路。

  在此次前来参加展览的人群中,张向前作为亿利库布其新式农牧民代表,在参观的过程中眼含激动的泪水。过去生活拮据,5口人仅靠几十亩盐碱地维持生活,收入单一,生活贫困。亿利在库布其沙漠治沙初期,招募了大量的农民工做生态工人,张向前积极响应,当起了生态工人。他吃苦耐劳,善于学习总结,他种的树符合要求,成活率高,而且年年验收合格。他逐步承包起了种植工程,做起了工头,现在,他的年收入在20万以上。从2014年至今,种树的同时,他承包了光伏组件安装工程。从当年最开始只能挣700元,到如今的年收入20万,张向前感慨说,自己家就是最真实最生动的一个脱贫致富的案例。

(责任编辑:贾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