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老支书看展览说变革 都来看看我们种的树

2018-11-27 12: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老支书看展览说变革 都来看看我们种的树

2018-11-27 12: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讯(记者 王蒙 项佳丽)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正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11月26日,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库布其沙漠的老支书陈宁布带着父老乡亲的期望专程前来参观展览。

  对于以前未治理的库布其沙漠,曾当过村支书的陈宁布介绍道,那时候环境很恶劣,生活条件很差,跟不上时代的生活,牧民们封闭在大沙漠里。小孩子上学都没有条件,蔬菜也吃不上,一年只出得两次沙漠,春出一次秋出一次,把口粮都弄回来。有了病,或者妇女产孩子,那时候是最难的事情。

  一边看展览,他一边激动地说:“感谢党的政策,让我们放开手脚干,尤其总书记讲话说要把农牧民带动起来,我们才走上了致富之路,这在以前是想也不敢想的。”

  于是老支书面对镜头,大胆喊话邀请总书记“来看看我们种的树,看看我们的环境变化。”

(责任编辑:贾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