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2018首都海归青年双创加速营”正式启动

2018-11-26 15: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2018首都海归青年双创加速营”正式启动

2018-11-26 15: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岩 11月26日讯 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中国科协海智办、北京市科协、北京国际科技协作中心、北京海归科协、北京市朝阳区侨联等多家单位组织2018首都海归青年双创加速营”于2018年11月25日在京举办开营仪式,正式启动。 

 图片来源:北京海归科协/供图

  中国科协国际部海智办处长邱爱军,北京市科协国际联络部部长曾福林,北京市朝阳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曾旭,北京海归科协主席、海归创亿科技孵化器负责人关帅,北京市科技进修学院副院长王立新,美国全球创新联盟主席辛洪军等有关单位同志出席开营仪式。 

  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留学回国人员已达48.09万人,留学人员是新时代我国国际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中国改革开放作出了突出的贡献。2018年是“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行动计划”实施15年。海智计划,是为贯彻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吸引和组织海外科技工作者以多种方式为国服务,实现报国志向的国策型科技人才计划。自2004年启动至今,海智计划在引进海外技术项目、推荐适用人才、为地方政府提供咨询服务、培养高端人才、提高国内学术期刊水平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据了解,首都海归青年双创加速营计划每年至少组织一期,以服务海归青年创新驱动发展为主线,构建成果展示推介、技术对接、创新创业咨询的服务链,促进科技创新成果与产业化需求深度融合;聚焦国外未归来的高精尖群体(硕士博士),鼓励其回国开展创新创业;营造国际科技创新氛围,激发海外(归国)科技工作者的科技创新热情,引导其实现报国志向,服务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打造首都国际创新创业智力生态圈。 

(责任编辑:赵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