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特朗普再次批评美联储 加息步骤或将有所延缓

2018-11-23 15: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特朗普再次批评美联储 加息步骤或将有所延缓

2018-11-23 15: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美股大跌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19日再次批评美联储,称美联储“很成问题”,并呼吁降低利率。对此,中航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郁峰11月23日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美联储出现货币政策上的分歧,其实有其根本的根源,因为美联储是一个独立性的金融机构,而作为美国总统更多的是考虑整个经济增长方面,美联储则更多的对汇率及利率的平衡,以及预防未来经济过热有所担心,所以这种分歧也属于一个正常的现象。

  “但就目前整个事态的发展,我们觉得美联储也在做出相应的调整,近期也有鸽派言论出现,加息步骤或将有所延缓。这对全球的汇率市场乃至股市都能构成一定程度的利好,这样一系列的争论也值得后续密切关注。”张郁峰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