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特朗普提议美联储降息 资金有望回流新兴市场

2018-11-22 15: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特朗普提议美联储降息 资金有望回流新兴市场

2018-11-22 15: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1月22日,财经评论员李龙拴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中韩专线直击”节目中表示:“从消息面来看,美国总统特朗普提议美联储降息,如果该方案实施的话,将明显利好整体新兴市场,因为有一些资金会回流到新兴市场,那么对亚太股市未来将会形成很大的利好。”(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文字实录如下:

  大家好,现在是北京时间9点32分,这里是中国经济网演播厅,我是财经评论员李龙拴,现在请韩国观众和我一起来看实时行情。上证指数2653.48点,上涨0.5%,深成指7922.75点,上涨0.19%,中小板上涨0.36%,创业板上涨0.04%。从今天A股整体的盘面上看,四大股指全面出现高开高走的趋势,我认为短期内市场还是一个反弹的格局。最主要的原因是市场的赚钱效应逐步明显,技术上也可以看到,现在是一个上行通道,目前保持比较良好,短期内市场还会有反弹。

  从消息面来看,美国总统特朗普提议美联储降息,如果该方案实施的话,将明显利好整体新兴市场,因为有一些资金会回流到新兴市场,那么对亚太股市未来将会形成很大的利好。从板块上来看,昨天主要是一些创投概念股、券商板块表现比较强劲,而一些化工、石油出现了一定的回落,那么市场热点已经出现了一定的分化,但我认为整体行情依然延续。从资金面上可以看到,昨天沪深两市的资金一直处于净流入的状态,所以在这种情况下短期内市场不会出现大幅调整,未来市场中券商板块可以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