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阿斯利康健康物联网亮相进博会

2018-11-11 09: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阿斯利康健康物联网亮相进博会

2018-11-11 09: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生物制药企业阿斯利康亮相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全面展示了其在华25年发展历程。聚焦呼吸、心血管、代谢、肿瘤和消化五大重点疾病领域,阿斯利康将30种创新药物带到中国,总进口额接近130亿美元。
  阿斯利康不仅进口新药,同时还积极助力提升中国本土研发实力。 此次,阿斯利康重点展出了一款全球首创的肾性贫血新药,是阿斯利康在中国推出的首个本土孵化的中国原创新药,预计于明年将在中国率先上市。这意味着中国患者将有望先于其他国家的患者用上全球新药。
  阿斯利康重点展示了基于健康物联网的八大全病程诊疗一体化创新解决方案,包括:“中国胸痛中心”、“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智能雾化中心”、“消化道肿瘤防治中心”、“社区慢病管理中心”、“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前列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覆盖从预防、筛查、诊断、治疗到康复的全环节。
  阿斯利康中国心血管代谢业务部市场总监傅杰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胸痛中心在无锡试点的全市模式事实上是为了更好帮助胸痛病人缩短救治时间而诞生的。在患者发病时,拨打120,在物联网技术支持下构建院前、院内、院后无缝连接的一体化急性胸痛救治体系,在最短时间内将急性胸痛患者送至具有救治能力的医院接受最佳治疗,建立早期诊断、快速救治、科学随访全病程管理模式,为患者赢得宝贵生命时间。
  国际化方面,雾化室项目是阿斯利康第一个走上“一带一路”的创新项目。目前,已有超过550家雾化室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落地。阿斯利康中国呼吸、炎症及自体免疫业务部市场总监肖博表示,中国雾化也逐渐走向世界。我们也在响应习主席“一带一路”号召,把中国雾化技术逐渐推广到“一带一路”国家去。
  此外,阿斯利康无锡供应基地所生产的药物不仅供应国内,还出口到全球超过70个国家,预计未来将扩大到100个,并将覆盖更多“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以期实现更多地区和国家的医疗互联。

(责任编辑:段常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