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长假期间外围空头袭来 央行降准抵御压力

2018-10-08 11: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长假期间外围空头袭来 央行降准抵御压力

2018-10-08 11: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文字实录如下:

    现在是北京时间9点39分,这里是中国经济网演播厅,我是中国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请韩国观众和我一起,来看实时行情。十一长假期间,A股市场休市,但全球股市多数表现不佳。其中,中国香港恒生指数和国企指数均累计大跌4%以上,中美在经济、政治等多个领域出现利空消息,导致亚太地区出现普遍性大幅下跌。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8年10月15日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当日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降准所释放的部分资金用于偿还10月15日到期的约45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这部分MLF当日不再续做。除去此部分,降准还可再释放增量资金约7500亿元。预计本周走势不容乐观,但降准有望抑制A股市场跌幅,后续走向仍需要密切关注中美关系变化。

    目前上证综合指数是下跌了1.93%,而深证成指是下跌了1.99%,而中小板指是下跌了2.31%,创业板指是下跌1.72%。从行业的涨跌排名情况来看,目前涨幅居前的行业主要包括有贵金属、石油、电力、钢铁等。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该部门18项行政许可事项将采取委托或直接下放的方式下放至雄安新区实施,这对确保雄安新区依照规划全面有序推进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助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今年雄安新区总体投资规模在3000亿元左右,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两大方面。相关消息对于河北省相关的基建板块带来较强的利好效应。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