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拉脱维亚总统莱蒙德斯·韦约尼斯:知识、文化和思想交流是“一带一路”发展的强有力基石

2018-09-19 18: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拉脱维亚总统莱蒙德斯·韦约尼斯:知识、文化和思想交流是“一带一路”发展的强有力基石

2018-09-19 18: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年9月18日-20日,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

  9月19日下午, 在“建设‘一带一路’创新之路”主题论坛上,提到为什么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时,拉脱维亚总统莱蒙德斯·韦约尼斯表示,中国和拉脱维亚之间只相隔了俄国,两国互联互通有很多的好处。在基础建设方面,可以共同建设港口、铁路等交通网络,大力发展航空业等,在此基础之上还可以发展物流中心等,创造更多的附加值。
  “现在拉脱维亚各地都在建设各种各样的基础设施,包括数字基础设施和物理基础设施,这是十分重要的,但更加重要的是如何高效利用这些基础设施,如何通过这些基础设施来提供更多的服务,促进各个经济体之间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莱蒙德斯·韦约尼斯说。
  莱蒙德斯·韦约尼斯认为, 两个国家之间的产品、服务的交流和联通当然非常重要,但知识、文化和不同想法的互联互通同样重要,后者能为未来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基石,这样能够达到更加均衡包容的新的“一带一路”发展。(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肖霄)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