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武宪功:推动企业属地化经营 助力中国影响力建设

2018-09-17 20: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武宪功:推动企业属地化经营 助力中国影响力建设

2018-09-17 20: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7日讯(记者 陈佳琪 于鹤章)“现在随着经济规律发生作用,属地化经营已经成为企业的自觉行动。”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武宪功在中国发展高层发论坛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时说道。

  武宪功解释道,改革开放已经四十年,我们在三十多年走出去的过程中,不断地在跟国际接轨,不断地吸收融合国际合作规则、理念,学习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形成了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属地化”经营模式。

  “企业在去当地之前,会在(国外)当地培训工程师,非发达地区的大学生也会安排来中国培训。”武宪功说,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已经形成一套完整的体系,在将当地的工人培训好,尽当地社会责任的同时,又能够降低企业的成本。现在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在国外的员工有两万六千人余人,但是中国籍员工,只有一千多人。

  武宪功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五年之后,企业的国际责任已经成为项目管理团队的自觉行为,这在尽到社会责任的同时又促进了中国文化和正能量的传播。

(责任编辑:王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