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A股有望纳入全球新兴市场基准指数 有助A股出现回升

2018-09-17 11: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A股有望纳入全球新兴市场基准指数 有助A股出现回升

2018-09-17 11: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文字实录如下:

  现在是北京时间9点33分,这里是中国经济网演播厅,我是中国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请韩国观众和我一起,来看实时行情。今天上证综合指数是下跌了0.71%,而深证成指下跌0.98%,中小板指是下跌1.27%,创业板指是下跌0.69%。
  富时罗素CEO Mark Makepeace 9月13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将于本周稍晚或者下周决定是否将A股纳入全球新兴市场基准指数,随后会决定纳入比例。他说:“纳入的权重可能高于0.8%,我们将很快做出决定并宣布。”相比较之下,MSCI官网显示,A股占其新兴市场指数的初始权重为0.8%。富时罗素是英国伦敦交易所下面的全资公司,其指数产品吸引了超过15万亿美元的资金。此消息有助于本周A股市场出现回升走势。
  从行业的涨跌排名情况来看,目前涨幅居前的行业有高速公路、银行和建材。9月14日,国家卫健委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就此前印发的《互联网诊疗管理办法(试行)》、《互联网医院管理办法(试行)》和《远程医疗服务管理规范(试行)》进行解读。这三份文件是中国医疗主管部门为互联网诊疗、互联网医院、远程医疗服务制定的首批实施细则。从今年4月的《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到近期卫健委对电子病历信息化建设的推进,再到此次发布的互联网医疗新规,互联网医疗已然成为医疗变革的工具和平台,医疗信息领域相关的上市公司将因此尽享政策红利,获得加速发展的机会。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