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第十届中国对外投资洽谈会在北京开幕

2018-09-15 15: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第十届中国对外投资洽谈会在北京开幕

2018-09-15 15: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5日讯(记者 袁婉珊)为促进中国企业更好地“走出去”,吸引世界各国企业到中国寻求投资合作伙伴,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主办的“2018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第十届中国对外投资洽谈会(以下简称“外洽会”)”于9月15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

  图为开幕式暨主论坛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婉珊/摄

  早在本次外洽会的新闻发布会上,就已指出第十届外洽会适逢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建设倡议五周年,会议将抓住契机,为全球经济增长创造全新机会。

  图为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李吉平发表演讲。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婉珊/摄

  作为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世界各国高度关注中国经济走势。对于中国在促进全球经济增长方面展现的姿态,以及中国所具备的投资潜力,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李吉平在开幕式上说到: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源于中国,但是机会和成果属于世界,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主题,开放合作是全球的潮流”,“中国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巨大的需求潜力以及巨大的发展回旋余地等独特优势”。

  图为俄罗斯联邦总统顾问谢尔盖?格拉济耶夫发表演讲。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婉珊/摄

  本次外洽会汇聚海内外企业人士、专家学者以及相关国家驻华大使和政府官员。俄罗斯总统顾问格拉济耶夫出席开幕式,畅谈欧亚经济联盟与“一带一路”的对接,展望中俄两国经贸合作前景:“我们在未来当中,无论是国企还是私企,相互之间的互动都会变得更加深入,并且共同参与到整个西北亚的经济建设当中。” 格拉济耶夫还提议共建国际货币发行中心,在医疗卫生、教育活动等领域展开展开进一步合作。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本次外洽会为期两天,以“创新对外投资方式,促进全球经济增长”为主题,除开幕式外还推出22场专题论坛、推介会、产能洽谈等活动,推动多边投资与国际产能合作。

 

(责任编辑:李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