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发展高附加值产品或有助提高巴基斯坦就业率

2018-09-14 09: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发展高附加值产品或有助提高巴基斯坦就业率

2018-09-14 09: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提出问题】

  据巴基斯坦《论坛快报》报道,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巴经济走廊项下各工程项目有大量本土劳动力参与其中,走廊下游产业链也为当地产业带来大量发展机遇。

  根据巴计划发展部数据显示,中巴经济走廊早期收获项目目前已创造3.8万个就业机会,其中75%是巴基斯坦本土劳动力。预计未来5-7年,走廊将继续为巴基斯坦创造50万个就业机会。

  【分析问题】

  -瓜达尔港当地员工占比高达70%

  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成锡忠认为,服务于中巴经济走廊旗舰项目——瓜达尔港项目——的当地人很多。可能中国的公司不知道你是来自俾路支省,还是旁遮普省,在它们看来,这些员工都是巴基斯坦人。整体来看,当地员工占比可达70%。

  -待业工程师“伺机而动”

  巴基斯坦各路通商贸(北京)有限公司的总经理Amanullah Khan认为,虽然部分受过高等教育的巴基斯坦人目前处于失业状态,这仅是他们没有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工作。

  【解决建议】

  -中等职业学校应更受关注

  成锡忠认为中等职业学校应更受关注。中国在巴基斯坦的项目很多,巴基斯坦劳动力经过三个月到半年的短期培训,就可以找到工作机会。

  -发展高附加值产品助力提高本地就业率

  Amanullah Khan认为巴基斯坦资源丰富,可以开发高附加值产品,既有助于提高本地就业率,也助力收益增加。

(责任编辑:富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