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银行股在长期投资上 现在几乎遍地是黄金?

2018-09-14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银行股在长期投资上 现在几乎遍地是黄金?

2018-09-14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A股加入MSCI指数之后,国内资本对外的开放逐步加大,从宏观面上来看可以吸引全球的一些外资,这些资金进入A股未来肯定会关注银行板块。”财经评论员李龙拴9月13日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节目中说到。

  李龙拴表示,首先从估值上看,现在银行股的平均股指在5-6倍左右,其次以市净率来看,现在有近一半的银行股都跌破了净资产,这是严重低估的情况。如果用巴菲特的一句话来看,18倍以下市盈率的股票都可以随便去买。

  “所以银行股在长期投资上,现在几乎遍地是黄金,也就是银行股从长期投资价值上来看就是一个很好的布局点。另外银行板块在上半年的整体业绩预报当中,又出现了大幅的增长,随着业绩的增长,它的估值还会有一些修复,未来还有一些估值修复的短期行情。所以不管是从长线来看,还是从短期来看,银行股都值得大家去布局。”李龙拴说。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