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已经改变世界,却被忽略的创新科技”主题沙龙在京举行

2018-09-13 12: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已经改变世界,却被忽略的创新科技”主题沙龙在京举行

2018-09-13 12: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科学听起来既熟悉又陌生,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其实处处有着科学带给我们的变化和痕迹,丰富着、改变着我们的生活,那到底有怎样的改变和影响?9月12日,“刊媒惠”科技论文成果推介沙龙之“已经改变世界,却被忽略的创新科技”专场在京举行,沙龙由中国科普研究所科学媒介中心主办,北京科学技术期刊学会、“三四匠”工作室承办,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技记者与编辑专业委员会、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科技期刊专业委员会联合协办。 

  主题沙龙由中国科普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王玉平主持,邀请三位青年科技论文奖的获得者,将所研究的科技前沿理论与发现推介给科学爱好者,通过科学解读带动观众客观理性的了解认知创新科技在生活实践中的意义。
  来自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材料应用部研发人员李言生动介绍了胶黏剂的用法和以及研究心得。结合重要案例讲解了阻尼胶黏剂如何被胶黏剂赋予阻尼功能化,以及阻尼胶黏剂材料在极端或者特殊条件下如高铁、航天方面的应用。另外还介绍了雷达防护胶、航空航天密封胶在民用、国防等方面的重要用途和体现。
  自2016年6月启动至今,“刊媒惠”推介的科技论文成果内容涉及公众关注的气象、医药、食品安全、航天、测绘、环境保护、疾病防控、人工智能、水利规划、大数据分析等多个领域,通过现场活动及网络直播,向线上线下公众普及看似晦涩、却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科研进展和科技成果。(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肖霄)

(责任编辑:李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