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2018海绵城市国际建设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2018-09-10 13: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2018海绵城市国际建设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2018-09-10 13: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910日讯(记者 李凡 肖霄) 2018海绵城市建设国际研讨会”于99-10日在西安举行,此次研讨会汇集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国内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设计施工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机构,共同分享建设经验、凝聚共识。 

   

  99日研讨会在陕西宾馆开幕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凡/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的讲话中强调“建设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城市”。海绵城市是指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2015年起,在中央财政的支持下,中国陆续开展了30个海绵城市建设的探索和试点。 

   

  试点城市展示区域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凡/ 

  99日上午,2018海绵城市建设国际研讨会在西安开幕。本次国际研讨会以“经验分享,聚势共赢”为宗旨,为期3天,涵盖技术培训、主旨论坛和分论坛三大板块。 

   

  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凡/ 

  研讨会涉及海绵城市建设政策解读、试点城市经验分享、国内外海绵城市前沿领域技术交流、海绵城市产业化发展等方向。 

   

  研讨会开幕式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凡/ 

  同时,30个试点城市还在现场设置了集中展示区域,向与会的专家、学者展示各地试点期间的建设成果和特色亮点,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与会嘉宾参观试点城市展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凡/ 

(责任编辑:俱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