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苏宁谈进博会:是契机亦是责任

2018-09-06 14: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苏宁谈进博会:是契机亦是责任

2018-09-06 14: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年9月5日,首届进口博览会江苏交易团接受媒体采访。中国领先的智慧零售企业苏宁也参与其中。

  “参与进博会是作为大企业的社会责任,此次苏宁不仅是官方组展的主要企业,同时也是巨额采购的助力企业,是配套会议的主办企业,配套促销的主场企业,同时苏宁旗下的国米和乐购仕两个品牌也是跨国参展的主流企业,苏宁在此次进博会上的身份是‘五主合一’”, 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王哲在会议上提到。   
  除招展和参展外,苏宁最近发布的2018-2020直采计划当中,将拿出100亿欧元用于全球采购,这意味着苏宁将在轻奢、服装和配饰、保健品、家居用品、快消品等领域的海外品牌上加大投资。除此之外,服务贸易也是苏宁关注的一个重点,在今年7月份德国柏林举行的“第9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期间,苏宁就与德国SAP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将共同在零售、物流和体育等领域展开技术合作,推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的创新和融合。
  作为国内官方组展机构之一,苏宁已获批在进口博览会期间11月6日举办“2018全球智慧供应链峰会”,该活动旨在探讨中国持续扩大海外进口对全球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带来的新机遇和可能存在的新挑战,以及中外先进的零售业态模式对中外双方贸易市场发展带来的新机遇。问及苏宁希望在此次峰会上传递什么信息时,副总裁王哲答道,“在我看来,这不仅是一个展会,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契机,向世界展示中国在零售业取得的领先成果,讲述如何利用大数据、物联网技术和人工智能改进和升级供应链,也希望与国际友人探讨如何发挥IT、AI 和区块连的作用以更好地服务零售业,最后提高中国人乃至世界人民的生活质量。此次进博会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也给予苏宁更大的舞台!”(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赵小鹏)

(责任编辑:肖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