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沪伦通有望年底开通 中国资本市场加快国际化进程

2018-09-04 1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沪伦通有望年底开通 中国资本市场加快国际化进程

2018-09-04 1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9月4日,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中韩专线直击”节目中表示:“目前沪伦通的规则开始征求意见,年底前有望开通,这意味中国资本市场将国际化的进程会加快。”(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思扬 赵世楠)

    文字实录如下:
  现在是北京时间9点31分,这里是中国经济网演播厅,我是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请韩国观众和我一起,来看实时行情。
  今天大盘开盘的情况是上证指数2719.67点,下跌0.04%。深圳成指8452.59点,下跌0.03%。中小板指5830.74点,上涨0.10%。创业板指1442.34点,下跌0.09%。从昨天大盘的走势来看,总体来讲出现一个探底回升的一个走势,尾市跌幅有所收窄,沪深两市都是微幅下跌,创业板有所反弹。从整个市场热点来看,热点板块像航空、农林、牧渔、半导体板块涨幅居前,公共交通汽车通信设备板块跌幅居前。从技术走势来看,上证指数前期低点2653点左右还是有一定的支撑,60日均线附近有一定的压力,所以短期大盘可能会反复的震荡,从技术上应该说已经是严重的超跌,所以有望止跌反弹。
  从消息面来看,目前沪伦通的规则开始征求意见,年底前有望开通,这意味中国资本市场将国际化的进程会加快。上证指数近期可能在2700点到2750左右反复的震荡,最终可能会挑战2800点。深成指可能会逐步反弹到20日均线之上,创业板指短期将会震荡走高。近期投资者可以适当的加大仓位,目前仓位在六成左右。
  时事热点方面,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3号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习近平指出,中国愿意打造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为指引,在推进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基础上,同非洲国家密切配合,未来三年和今后一段时间,重点实施八大行动。
  为推动“八大行动”顺利实施,中国愿以政府援助、金融机构和企业投融资等方式,向非洲提供600亿美元支持,其中包括:提供150亿美元的无偿援助、无息贷款和优惠贷款;提供200亿美元的信贷资金额度;支持设立100亿美元的中非开发性金融专项资金和50亿美元的自非洲进口贸易融资专项资金;推动中国企业未来3年对非洲投资不少于100亿美元。同时,免除与中国有外交关系的非洲最不发达国家、重债穷国、内陆发展中国家、小岛屿发展中国家截至2018年底到期未偿还政府间无息贷款债务。

(责任编辑:贾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