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房产税年底见?陈凤英:不好实现 因为缺一个关键因素

2018-09-04 09: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房产税年底见?陈凤英:不好实现 因为缺一个关键因素

2018-09-04 09: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最近,关于房产税能否在今年落地的消息甚嚣尘上,今年8月,《经济观察报》援引接近税法系统的深喉的消息称“房产税今年一定会跟大家见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陈凤英在《每周中国经济》节目中表示,房产税今年出台尚早,应该先做的是全国范围内的不动产统计,在完成这一步之后才能谈及房产税的出台。

  陈凤英认为,即使房产税出台,也不会全国统一,各地会出台针对地方现实情况不同的策略,而在出台房产税之前,要厘清大量房地产市场有关的数据,包括不动产的统计,“不动产统计虽然不是为了房产税准备的,但是它是房产税出台的必要条件,而今年国土资源部已经说了,今年完成不动产统计以后,我认为房产税可以到‘议’的阶段”。

  参照个税法修法的时间来看,5月初上报,6月22日初审,7月28日公示完毕,8月底二审,即使个税修订是被列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内容,法案的通过也需要整整4个月时间。况且房产税则为今年预备审议项目,并未列入年内立法工作中。(记者 贾玮)

(责任编辑:黄子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