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支付宝进入巴基斯坦会给当地带来哪些变化?

2018-09-04 09: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支付宝进入巴基斯坦会给当地带来哪些变化?

2018-09-04 09: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提出问题】

  近日,巴基斯坦当地媒体报道,中国的支付宝将于2018年底在巴基斯坦当地开始运行。巴基斯坦电信运营Telenor负责人伊尔凡近日表示,目前蚂蚁金服正在向巴央行和竞争委员会申请开展金融服务的许可证明。

  那么支付宝进入巴基斯坦后,会给当地带来哪些变化呢?

  【分析问题】

  -巴电子商务市场正在不断扩大

  巴基斯坦现拥有5800万网络使用者,其中包括5600万3G、4G网络用户,巴电子商务市场正在不断扩大。

  -支付宝方便、省时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研究院研究员胡乃军表示,支付宝对他来说不仅是一个支付平台,更是一种生活方式,比如可以直接在支付宝上购买地铁票,给生活带来了许多便捷。

  【解决问题】

  -支付宝会先在巴一线城市发展起来

  巴基斯坦哈比卜银行驻中国总代表哈尼夫·汗认为支付宝肯定会先在巴基斯坦中心城市发展,同时他提到巴基斯坦有近一半的人都没有银行帐户,所以支付宝也应该聚焦这一部分的受众。

  胡乃军表示,从中国的经验来看,由于不是每个地方的网络基础设施建设都完善,所以支付宝会先在一线城市会发展起来,进而扩展到其他地方。中国用了三年的时间使大部分城市都享受到了支付宝服务,巴基斯坦的进程应该类似。

  -引入支付宝可提升巴电商和中小企业发展

  哈尼夫·汗认为,支付宝进入巴基斯坦可为当地企业带来很多机会,巴基斯坦电子商务平台的国际水平也会提升,有利于巴基斯坦发展电子商务经济,促进巴基斯坦商品出口到国际市场。

  胡乃军表示,阿里巴巴的CEO马云创立企业的初衷是帮助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所以对巴基斯坦的中小企业来说也是一样,可以先借助中国的电商平台发展起来,有很多潜在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晓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