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非洲人“死心眼”举动令国人汗颜

2018-09-01 15: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非洲人“死心眼”举动令国人汗颜

2018-09-01 15: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日讯(记者 陈佳琪)中国可以从非洲学什么?中国政府前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贵今在2018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媒体吹风会上表示,非洲人豁达乐观、热爱生活、热爱自然;非洲人开放包容,这些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刘贵今表示,非洲有着悠久文明和历史,非洲有些国家即使很穷,尽管基础设施落后,但是它的秩序确实很好,“我在津巴布韦第一次当大使的时候,在95年至98年,我看到津巴布韦人排队,没人大声喧哗,没人插队,排队很耐心。最近,我去津巴布韦,看到他们在选举投票的时候,在烈日下,单行排队5个小时不吃不喝,没有任何人扔垃圾,没人加塞。在中国我们能做到这一点吗?我们不一定做的到,这是我们需要学习的一方面。”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