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蘑菇妈妈”在南非走红 励志偶像背后有中国元素

2018-09-01 14: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蘑菇妈妈”在南非走红 励志偶像背后有中国元素

2018-09-01 14: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日讯(记者 陈佳琪)说到非洲脱贫问题,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许镜湖在2018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媒体吹风会上讲了个小故事。

  南非有个单亲妈妈,抚养几个孩子,没有生活来源。我们出口公司,和她所在地区合作蘑菇种植项目。她积极参与,种出来的蘑菇质量很好,她解决孩子吃饭上学等问题,摆脱了贫困。

  许镜湖表示,中国在马拉维就有棉花项目,组织当地农民种棉花,给他们提供资金、技术,再将棉花收购回来,增加了农民收入,改善了民生,非常受欢迎。此外,像莫桑比克水稻项目、坦桑尼亚玉米项目等都是关系百姓生活的,效果非常好。“些项目惠及百姓,虽然看着小,但解决的问题并不小。”许镜湖说。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