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小山村来了京城“义诊队”

2018-08-21 18: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小山村来了京城“义诊队”

2018-08-21 18: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蒙 杜涛 韩超)8月15日,经过4个多小时的车程,来自北京市回民医院的8名不同学科的医务人员来到了河北省赤城县龙门所镇申沟村。他们都具有副主任医师以上的职称,都是北京市回民医院精干医生。经过简单的准备,党支部变成了“临时医院”,办公桌变成了“诊疗台”。

  申沟村位于赤城县东部,辖3个自然村,全村215户,443人,是“十二五”国家级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87户,184人。自2015年起,经济日报连续派人驻村帮扶。
  经济上脱贫,健康上也要脱贫。为了让村民享受到北京大医院的医疗服务,经济日报社驻申沟村第一书记魏冠军联系了北京回民医院的主要领导,商量到申沟村义诊的事,得到了北京市回民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8月16日,北京市回民医院派出包括骨科、脑病、妇科、心血管、内分泌等8个专科的精干医生8名,由办公室主任杨婧带队赶往申沟村义诊。
  为了更好地服务贫困山区乡亲,义诊前,申沟中心村的村书记郝金刚还提前通知了同属于申沟村党总支管辖下的庙湾村、代家沟村、张家窑村等三个行政村的村民前来就诊。同时协调镇党委书记和北京市回民医院的两名专家在镇会议室举办“健康知识大讲堂”。
  已经是下午17:00,前来问诊的村民还络绎不绝。北京市回民医院办公室主任杨婧告诉记者:“这次义诊活动,在给乡亲们诊病看病的同时,也是医院的一次练兵,在全国第一个医师节到来之际也很有意义。今后医院还将积极参与各种扶贫工作,为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