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土耳其总统想用里拉和中国做买卖 谭雅玲:谨慎观察

2018-08-17 10: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土耳其总统想用里拉和中国做买卖 谭雅玲:谨慎观察

2018-08-17 10: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因美国制裁导致土耳其里拉暴跌,土耳其国内市场损伤惨重。然而在近期总统埃尔多安却表示,该国经济并未处在危机中,目前也已准备好通过使用人民币、俄罗斯卢布、乌克兰货币、土耳其里拉等货币进行双边贸易结算。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土耳其作为一个非常敏感的地区,中国和它的政经交往要非常审慎,对土耳其总统的“用本币结算”的想法,要谨慎观察,不要急于出手,简单地回应不利于人民币的安全性。

  8月初,美国禁止任何美国企业与土外交部长和内务部长有生意和资金上的往来。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对北约盟国实施经济制裁,特朗普也宣布对土耳其钢铝产品加征关税翻倍。表面上看,是美国引发了土耳其的金融危机,但是土耳其本国的经济也存高通胀、高外债、高政府赤字等问题,根据土耳其财政部数据,2018年第一季度,土耳其外债总额达到4667亿美元,外债占到了土耳其GDP的55%左右,土耳其本身经济问题严重,才是这场危机最主要的原因。(记者 贾玮)

(责任编辑:黄子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