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外资持仓接近险资 短期影响不大 5年后起大作用

2018-08-20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外资持仓接近险资 短期影响不大 5年后起大作用

2018-08-20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A股动荡加大,但是外资持续流入,占A股市场比例接近险资、基金,此消息对A股市场有什么影响?对此,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财经评论员王驼沙在“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节目中表示:“我觉得影响是非常大的,外资在A股市场不断加仓,今年7月份为止就达到了1600亿以上,现在整体比例已经接近了中国最大机构投资者之一险资的比例6%左右,和基金的7%已经相差很近了。”

  王驼沙认为,实际上这是一个大的趋势,虽然短期内不会对市场有大的影响,但是在未来MSCI对外开放不断加大的情况下,很可能在未来的5到10年当中起一个非常重大的作用。历史上唯一和中国可以有一定比例关系的就是日经指数,日经指数加入MSCI之后指数上涨了4倍,那么中国的优势是现在城镇化建设比当时日本方面还要好,也就是我们还在中期左右,空间会更大,所以从中长线看对A股市场影响巨大。(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