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里拉暴跌引发下一次金融风暴? 专家:和07年不可同日而语

2018-08-15 13: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里拉暴跌引发下一次金融风暴? 专家:和07年不可同日而语

2018-08-15 13: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连日来土耳其货币里拉汇率暴跌,在国际市场引发连锁反应,发达经济体股市出现明显下跌,同时南非兰特、巴西雷亚尔、阿根廷比索等新兴市场货币也普遍面临贬值压力。里拉危机会否引发全球性危机因此备受关注。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的世界经济格局和2007年亚洲金融危机时大不相同,首先,世界经济处于复苏的阶段,其次,里拉危机并不是一个突发现象,从2018年起,由于地缘政治和政局动荡,土耳其的经济问题一直比较突出,第三,从全球外汇储备角度来分析各国对抗金融风险的能力,也不可同日而语,“所以市场不要把里拉的暴跌议论为危机,也不要简单地猜测金融市场危机的出现。”

  虽然里拉暴跌引发了全球股市的集体下挫,但是业内普遍认为,不应夸大土耳其里拉危机给其他国家和全球经济带来的冲击,毕竟土耳其仅占全球经济总产出的约1%,而且出现暴跌的新兴市场国家大多是存在自身的经济问题,和里拉暴跌的直接关系并不大。(记者 贾玮)

(责任编辑:黄子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