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2000亿美元关税不确定性多 市场不用悲观

2018-07-12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2000亿美元关税不确定性多 市场不用悲观

2018-07-12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美国特朗普政府拟对约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10%的关税,征求意见的过程将持续两个月左右时间,而在未来两个月的时间内还有各种不确定性,比如美国是否征收关税,以及对产品征收品种等都会产生变故,那么投资者应该如何理性对待? 

  对此,中航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郁峰7月11日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节目中表示,这份2000亿的名单在前期市场已经有过初步的消化,当时已经提出过在500亿之后会对中国2000亿的产品加以征收关税,而这次消息的变数更大的在于这一次规定的两个月期限,超出原有预期速度上的改变。
  “但是对市场本身而言,既然在前期已经有过预期,仅仅是速度上变化的话,不应该产生较大的市场波动,短期内建议大家还是更加理性的看待目前中美之间出现的摩擦问题。”张郁峰说。
  张郁峰认为,后市方面首先在执行时间上的不确定,同时在执行过程中考虑到有两个月的期限,那么中美之间或将继续开始磋商,这种磋商的结果也会影响到未来整个事件的发展。所以我们并不要过于悲观,应该逐步适应这样的变化,对于这些事件的延续,还要保持一定理性,不应该在目前阶段就此产生悲观情绪。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