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夏季用电高峰提升煤炭需求 投资机会在哪里?

2018-06-27 1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夏季用电高峰提升煤炭需求 投资机会在哪里?

2018-06-27 1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6月27日,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刚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中韩专线直击》节目中表示,迎峰度夏即将到来,煤电油气运需求将大幅增加,局部地区高峰时段仍存在保障压力。可关注煤炭板块的投资机会。(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文字实录如下:
  【开场】
  现在是北京时间9点32分,这里是中国经济网演播厅,我是中国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请韩国观众和我一起,来看实时行情。
  【大盘预测】
  在周二中国股市多数指数是上涨的,上证综合指数是唯一下跌的指数,周二是下跌了0.52%,盘中是创下了2016年5月31日以来的最低点2803点,目前是下跌0.08%。而深圳成指在周二是微涨0.16%,目前是微跌0.05%。中小板指在周二是小涨了0.21%,而目前是微涨0.05%。创业板指在周二是涨幅最大的指数,上涨了1.71%,目前是收平的一个持平的一个状态。
  沪深两市成交3200多亿元,环比略有放大,沪股通净买入1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0亿元。预计周三A股将继续回升。
  【板块预测】
  从行业的涨跌排名情况来看,周二表现较强的行业分别是计算机军工和电子,而表现较差的行业分别是钢铁、建材和房地产。目前从行业的涨跌排名情况来看,石油纺织服装以及园林工程是处于涨幅居前的位置。
  6月25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迎峰度夏期间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的通知》,指出迎峰度夏即将到来,煤电油气运需求将大幅增加,局部地区高峰时段仍存在保障压力。其中煤炭方面,通知提出,迎峰度夏期间电煤需求大幅增加,局部地区、个别时段可能供需偏紧。电力方面,全社会用电量今年以来保持较高增速,迎峰度夏期间华北、华东、华中部分地区高峰时段供需偏紧,部分地区可能存在电力供应缺口。为此,通知提出了加快推进煤炭优质产能释放、做好电力稳发稳供等多项举措。可关注煤炭板块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