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金正恩去新加坡坐国航 为什么没坐红旗车?

2018-06-13 15: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金正恩去新加坡坐国航 为什么没坐红旗车?

2018-06-13 15: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这张由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提供的照片显示,6月10日,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前)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12日在圣淘沙岛上的嘉佩乐酒店举行会晤。新华社发

  当地时间2018年6月12日,新加坡,特朗普和金正恩的车队先后抵达圣淘沙嘉佩乐酒店。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金正恩此次乘坐的专车与他今年在板门店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时所乘坐的专车款式一样。金正恩去新加坡乘坐的是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飞机,为什么没坐红旗车?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选择国航是因为中国在这次事情上起到的作用很大,而且从中朝友谊角度讲,是一贯给予朝鲜支持的。”

  张捷介绍,原来朝鲜有很多东欧的车,当时东德的一批老奔驰还在使用。“我当时2012年去朝鲜,金正恩坐的是新的奔驰迈巴赫,选择它有安全性和改装性方面的考虑”。他讲到,中国的红旗车没有特别多的在市场上卖。

  对于特朗普与金正恩会谈对资本市场有何影响?张捷认为肯定是利好,“回到谈判桌上来对于整个世界稳定就是好事,黄金价格可能会相对回落一些。”(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凡 张博森)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