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风投看中的生意》

2018-06-04 15: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风投看中的生意》

2018-06-04 15: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里,创业故事不绝于耳,实现创业梦,资本无疑是其中关键一环。无论是开启新战局的ofo和摩拜,还是曾经掀起补贴大战的美团和饿了么,甚至已经坐上巨头宝座的百度腾讯和阿里巴巴,这些公司的成长史幕后,都闪现着同样的身影。他们遵循价值投资,挖掘趋势性机会,他们是风险投资人。……

  数据显示,2012 年全球风投资本约为280 亿美元,其中 230 亿美元留在了美国;而2016 年,中国风投资本已经增长至 300 亿美元。中国的科技成果井喷式涌现,吸引了更多的风投资金,这一方面是长期积累的成果,另一方面也是政策、改革、金融等各个方面共同作用的结果。……

  旺盛的资本市场不仅会激发社会的创业热情,活跃的风险投资对于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更具有积极意义。高科技产业要取得突破性进展,需要雄厚的资金实力作基础,这需要风险投资的大力支持。随着我国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风险投资将更好地服务于中国的创新、创业企业,让他们有机会成长为参天大树。这个过程,是经济转型的过程,也将是中国经济崛起的过程。

(责任编辑:项佳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