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火爆的VR概念》

2018-06-04 15: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火爆的VR概念》

2018-06-04 15: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VR,这个现已举世瞩目的新兴产业汇聚着最广泛的关注,有报告显示,VR市场规模有望在2025年达到1820亿美元,在中国,以BAT为代表的大型企业集团已正式布局VR领域。2015年以来,参与到虚拟现实领域的企业大幅增加。

  ……

  作为全球科技圈最热门的新技术、新领域,同时也是一个全新的消费领域,“转型VR”成了口头禅,从为展馆场馆做虚拟现实解决方案的金诺科技、数虎图像,到为铁路和地铁等机构做虚拟现实解决方案的捷安高科、腾实信……VR似乎正迎来一场正当时势的风口。不过,对于VR何时能迎来真正的“风口”,此前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那句“虚拟现实技术的普及至少需要十年时间”,似是吓退了不少人。

  ……

  作为一个全新的消费领域,VR是一块巨大的蛋糕,国内企业纷纷涉足无疑是件可喜的事情,不过目前国内的VR产业仍处于初步探索的阶段,而对于大多数投资人来说,VR庞杂的产业分布、尚未清楚的商业模式,也为他们进入这个行业设置了巨大的门槛。

  发展VR产业,不应再走单纯简单制造的老路,应该更多地从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等创新角度发展、深耕,只有拥有强大的科研能力和技术成果,才能够具备足够的实力在国际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进而实现我国制造大国向科技强国的转变。

(责任编辑:项佳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