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网红经济》

2018-06-04 14: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网红经济》

2018-06-04 14: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网络红人应运而生,网络红人和传统名人有什么不同?网红背后又有着怎样的故事?

  2017年6月,一个周四的下午,在北京国贸CBD商圈的一栋高档写字楼里,大妞月月开始了自己的工作。……其实大妞月月的工作已经成为当前中国网红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月月签约的这家公司名字叫花卷,是一家红人视频电商购物平台,这家电商平台自从2016年6月正式上线APP以来,目前已经签约了百名以上网络红人和美妆博主,构建起了红人加优质短视频内容的商业模式,甚至对传统电商模式都形成了一种颠覆。

  ……

  以红人的品位和眼光为主导,进行选款和视觉推广,在社交媒体上聚集人气,依托庞大的粉丝群体进行定向售卖,成为当下营销趋势。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16年中国在线直播/网红行业专题研究报告》分析,如今的网红经济已经初步形成了上、中、下游紧密联动的专业化生产产业链,形成了拥有推广渠道、内容、销售途径等环节的营销闭环。近日有媒体进行了一项针对95后的调查,54%受访者向往成为网络主播。

  ……

  怎么能瘦?怎么皮肤能变好?皮肤长闭口怎么办?什么妆容适合去约会?面对粉丝们的各种专业问题,美妆主播们也必须得不断学习,事实上,这也从侧面印证了整个网红经济发展趋势,伴随网红行业的激烈竞争,行业对从业人员的技能也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单一的“美女”形象代言人向美容达人,健身专家,作家,漫画家,摄影达人,游戏高手,职业驴友等细分领域拓展。……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面对激烈的同质化竞争与趋紧的政策监管,网红经济走进“下半场”需要有更新的模式与思路。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