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探访私人银行》

2018-06-04 13: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探访私人银行》

2018-06-04 13: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银行,一个寻常百姓耳熟能详的名字,但提及私人银行,几乎鲜有人了解。严密的安保,奢华的装饰,外加一间布满保险柜的密室,华丽的屏风背后,私人银行依旧是神秘莫测的,大多数人脑海中浮现出的场景更多源自电影中的镜头。

  私人银行究竟如何运转?它与商业银行有何不同?私行客户享受着怎样与众不同的服务?迈向新的历史阶段,中国的私人银行又将迎来怎样的机遇和挑战?本片将揭开冰山一角。

  ……

  如果说存款、贷款、理财是家喻户晓的大众理财方式,那么私人银行则位于理财金字塔的顶端,国内的私人银行基本采用金融资产规模准入的方式,门槛大多在人民币500万到1000万之间,采用的服务模式大多为“1+N”,换个形象的说法,私人银行就好比大管家,打理客户生活的方方面面。

  ……

  相对于国内私人银行服务范围的不断拓展,私人银行的发展模式却鲜被提及。这一方面是因为国内私人银行业务起步晚,业务发展不成熟,另一方面,各银行组织架构有差异,私人银行的发展模式也要与自身的内部机制磨合。而从发展初期,国内私人银行就始终存在着大零售模式和事业部模式两种声音,可以说,这个问题一直伴随着中国私人银行业的成长。

  ……

  作为以专业服务创造价值的典型机构,目前我国私人银行业务大部分仍由个人金融业务条线推动,公私联动、与外部机构合作深度和广度不够,还存在着资产配置不足、服务内容和服务地域同质和单一等问题,可以说我国私人银行起步的十年,是摸索的十年,尚处于业务发展的初级阶段。

  ……

  走过机构、队伍、品牌建设的初创期,依靠刚性兑付和高收益产品为王的高速发展期,中国的私人银行业迈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当前,中国私人银行业面临着宏观经济转型、金融市场改革、客户需求更加复杂多元、跨界竞争不断加剧的复杂外部环境,而客户需求的多样化和个性化,也为私人银行的发展提供了新命题,新要求,这,将真正考验各家银行的业务能力。

  凭借其综合金融撮合服务能力,占据了高端财富管理业务的主导地位,而银行系私行,凭着对接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两方资源的独特优势,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或许有一天,会有相当数量的中资私人银行,跟随高净值客户的境外投资需求扬帆出海,成为中国金融国际化的有力推动者。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