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沪港通]张郁峰:大盘连续拉升后量能不足 10日均线有强支撑

2018-05-17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沪港通]张郁峰:大盘连续拉升后量能不足 10日均线有强支撑

2018-05-17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周三,大盘以3180.23点开盘,两市股指低开震荡攀升,尾盘跳水,最终上证综合指数以3169.57报收,下跌0.71%,股指是否进入调整阶段?中航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郁峰5月16日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节目中表示:“这种调整应该属于一个正常的调整,因为经过了连续的拉升之后,那么量能的不足也限制了沪指进一步的向上冲击,但是短期内应该说10日均线可以构成比较强力的支撑,所以在目前阶段建议大家还是可以持股观望为主,不要盲目的追涨杀跌。”(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文字实录如下:

  环节1:大盘预测

  主持人:谢谢KBN,这里是中国经济网。现在是“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时间。周三,大盘以3180.23点开盘,两市股指低开震荡攀升,尾盘跳水,最终上证综合指数以3169.57报收,下跌0.71%,股指是否进入调整阶段?有请今天的嘉宾 张郁峰。

  张郁峰:好的,我认为这种调整应该属于一个正常的调整,因为经过了连续的拉升之后,那么量能的不足也限制了沪指进一步的向上冲击,但是短期内应该说10日均线可以构成比较强力的支撑,所以在目前阶段建议大家还是可以持股观望为主,不要盲目的追涨杀跌。

  主持人:IPO排队企业大规模撤回申报材料的现象有所缓解。截至5月11日,证监会按周公布首发申报企业中,2018年终止审查企业共144家,其中上交所55家,深交所89家(中小板25家,创业板64家),对大盘有什么影响?

  张郁峰:IPO申报数量的变化,应该说代表着拟上市公司的质量不断审核之后的结果,那么我们可以预期未来整体上IPO上市的公司质量应该有所提高,对于市场而言,这就是一种直接的利好。

  环节2:热点板块

  主持人:工信部日前印发《工业互联网APP培育工程实施方案(2018-2020年)》,提出至2020年培育30万个面向特定行业、特定场景的工业互联网APP,全面覆盖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营维护和经营管理等制造业关键业务环节的重点需求。对相关板块有什么影响?

  张郁峰:好的,我们可以看到工信部的一份文件,应该对于相关板块构成一个中长线的利好,首先工业互联网在未来我们的市场当中普遍的重视,同时通过管理层的一系列的政策的落实,未来的发展空间愈发广阔,应该说相关的上市公司应该是直接受到政策的利好的。

  主持人:您关注哪一个板块?

  张郁峰: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不断开放,中药也受到了外资的普遍关注,而对于中药板块我们预期未来发展空间仍将很大。

  主持人:谢谢,需要了解更多有关沪港通的消息,请大家登陆中国经济网韩文频道。

(责任编辑:郭彩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