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沪港通]李龙拴:大盘反攻号角已经吹响 下周行情以反弹为主

2018-05-04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沪港通]李龙拴:大盘反攻号角已经吹响 下周行情以反弹为主

2018-05-04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周四,大盘以3074.52点开盘,早盘低开震荡后探底回升,午后股指继续攀升,最终上证综合指数以3100.86点报收,上涨0.64%。反攻的号角是否已经吹响?大通证券北京营业部市场总监李龙拴5月3日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节目中表示,从周四盘面整体表现上来看,反攻的号角已经吹响。首先市场出现了一个普涨的格局,这是节后比较少见的,其次上涨的主要是一些蓝筹股的品种,它们对指数的贡献比较大。

  “从技术上来看,近期市场上出现了连续的单针探底,这是一个很明显的反转信号,从市场的图形上来看,底部做出来一个多重底的效应。所以不管是从盘面上来看,还是从技术上来看,都具备近期反弹的行情,下周的行情整体以反弹为主。”李龙拴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文字实录如下:

  环节1:大盘预测

  主持人:谢谢KBN,这里是中国经济网。现在是“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时间。周四,大盘以3074.52点开盘,早盘低开震荡后探底回升,午后股指继续攀升,最终上证综合指数以3100.86点报收,上涨0.64%,反攻的号角是否已经吹响?有请今天的嘉宾 李龙拴。

  李龙拴:从昨日盘面整体表现上来看的话,我认为反攻的号角已经吹响,首先盘面上来看的话非常明确,市场出现了一个普涨的格局,也是节后比较少见的。那么其次从盘面上也可以看到,上涨的主要是一些蓝筹股的品种,它们对指数的贡献是比较大。

  从技术上来看可以看到近期市场上出现了连续的单针探底,那么这是一个很明显的反转信号,其次就是从市场的图形上来看的话,底部做出来一个多重底的这种效应,所以不管是从盘面上来看,还是从技术上来看,都具备近期反弹的这种行情,下周的行情整体以反弹为主。

  主持人:继2月底老板电器股价连续跌停后,近期格力电器、伊利股份股价也相继“蹲下”,最新的加入者则是东阿阿胶,基金调仓撤离白马蓝筹加仓创业板,如何分析这种举动?

  李龙拴:从盘面上来看的话非常明确,近期消费白马股已经进入了阶段性的高点,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获利盘太多,在去年可以看到这些品种平均的涨幅在两倍甚至更高,市场的获利盘非常丰厚。所以在近期市场上出现了一些整体反弹之后会有基金调仓换股,会调到创业板,可以看到市盈率低于50倍的创业板个股,现在已经多达380多家,也就是整体创业板的1/2还要多,所以在这里面存在着很多的机会,最近这段时间建议投资者还是以回避消费股,做创业板的一些个股。

  环节2:热点板块

  主持人:您最近关注那一个板块?

  李龙拴:从整体的库存上来看,煤炭是出现了一定的库存下滑,其次就是又到了一个夏季用电的高峰,这时候对煤炭的消耗是比较大的。从估值上来看,煤炭股近期公布出来的季报显示,市盈率只有5到6倍,有的高的也在8倍左右,我认为是严重低估的,所以我认为这个板块后续可重点关注。

  主持人:谢谢,需要了解更多有关沪港通的消息,请大家登陆中国经济网韩文频道。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