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区块链+场景落地 服务实体经济

2018-01-22 19: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区块链+场景落地 服务实体经济

2018-01-22 19: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2日讯(记者 高兴贵)18日,区块链应用产品”小玲 Ling”APP和人工智能搓合社群平台在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发布。法智金集团结合区块链、强数据和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实现技术落地,并运用到实际生活中。

 

  本次发布会现场法智金集团CEO黄盈儒详细讲解了法智金集团的两款新产品。“小玲 Ling”APP,利用区块链的公钥加密技术匿名制、Hash加密防篡改和共识算发等特性结合商业模型组成的区块链3.0创新版本,解决IP的价值流转、数据确权和中心化等问题,实现对个人的IP进行不可篡改、永久性保护。

 

  技术人员通过拍摄现场照片,上传到“小玲Ling”APP后,数据便留存到区块链上,当他人直接盗用的时候可以直接通过区块链上留存的信息提供强而有力的证据。让每个人都可以掌握并可流转化自己IP的服务平台,创造真正的共享经济,帮助价值创造者得到回报。

 

  第二部分介绍了LinkIPR A.I人工智能搓合社群平台,服务于消费者、企业、权益人、合作伙伴和投资人,实现各个角色之间智能匹配和智能撮合,为企业提供开放式研发的解决方案,匹配相关知识产权和准确收集市场反馈参与企业的产品研发,同时在知识产权流转的过程中通过人工智能匹配专业的各领域分析师、律师、会计师等专业人士,保证便捷和安全。

 

  发布会现场,技术人员演示通过“LinkIPR平台”解决生活中常见的问题。遇到乱停车问题直接发布到对应政府的相关部门,相关部门收到信息及时反馈给用户,从而个人和企业都可以便捷的处理所遇到的“事”。在整个过程中通过区块链技术对信息进行加密,展示了LinkIPR平台智能匹配和撮合记事办事等“事”的一部分功能,LinkIPR平台希望通过平台让事与事之间产生联系,最终使社会都处于一个相互关联的事联网中。

 

  事联网的理念最早是法智金在2015年提出的。经过近些年的探索与发展,商业模式日渐成熟。钟山董事长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生活中的数据确权、资产保护和价值流转等场景所需要的解决方案,通过区块链等高新技术,真正的应用到生活和工作中。”

 

  据了解,新的模式可以在快速发展的数字经济时代,把区块链、强数据与人工智能中的“个人、家庭、企业、政府和司法之间的交易、监管、争议解决”的数据不断补强、完整化,使每个部分之间的交流更加透明、确定,同时降低成本。

 

  法智金产品市场总监王晓罡介绍了合作伙伴招募计划,“LinkIPR平台第一季度即将上线,平台前期的用户中需要大量的合作伙伴,律师、知识产权分析师、评估师、会计师等方面的专业人员都会参与进来。”

 

(责任编辑:贾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