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2018SS赫丽颜·空语白·王笑石跨界发布在北京举行

2017-11-06 09: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2018SS赫丽颜·空语白·王笑石跨界发布在北京举行

2017-11-06 09: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7114日,2018SS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赫丽颜·空语白·王笑石《真空妙有,语默生白》专场发布在北京饭店金色大厅隆重举行,赫丽颜创始人郝红见证了空语白品牌的初创,此次作为发布会的艺术总监,更是医美与时尚设计师品牌的一次碰撞。     

    受赫丽颜创始人郝红女士的邀请,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柬埔寨王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凯·西索达女士、智利大使夫人Mrs.Norma Acebedo、德国勋爵夫人里奥普丁娜·恩格尔海姆,还有来自德国的外交官们等国内外知名人士到场。 

 

   

  「空语白」追求去繁就简、返璞归真     

  中国文化对“淡”之味情有独钟,崇尚淡味养生、以淡潜情、淡以明德、淡雅为美、淡定智慧。在消费社会中,欲望透过扮装成为日常,渗透进人们的生活里,让一切看似合理的表面,都有可能是一种扮演,我们有外化的人设去面对每天的生活,“淡”字犹如暮鼓晨钟, 提醒我们静心品味生活的本真,内心获得安宁与自在「空语白」便追求去繁就简、返璞归真, 立志打造源于中国文化的高端“轻中式”设计师品牌;赫丽颜是引导人们在美学的高度和宽泛的领域去重新审视自己、重新定义社会环境、重新认知美的标准和价值,去庸俗化的。莎士比亚曾说过“简洁是智慧的灵魂。”两个品牌虽然属于不同领域,却在最深层的理念中求“舍”含“淡”

    

  观看王笑石的服装,服装款式被简化为基本的形式和功能,剔除多余元素强调重要属性。造型和材料经过细致调整,实现审美与简约实用的完美平衡。

  郝红认为:“这个时代的浮躁不知有多大程度应该归因于对信息的依赖和碎片化时间里的断章取义,有作家形容这个时代犹如一辆疯狂的列车,疾驰而去不给心灵闲情。众多的相似特征和不够鲜明的创意不断干扰我们,我们对于时尚的定义越来越模糊。我和王笑石对中国文化的‘淡’的探讨,促使两个品牌走到了一起。优雅是一个人受教化后,体现出的优美姿态。赫丽颜并不主张对颜值趋之若鹜,而是希望每个消费者可以建立自己美学态度,带着自己的消费者体会艺术的价值、时尚的魅力、美学力量。不向外寻求奢华而永远是向内修炼自我。人的美却随着流动的时间在悄然变化,只有充分引导顾客认知和开发内在的美、综合素养,才能打造出最经得起考验的美,将符号化的个性保留下来才有价值。 

    

  中式美学包含哲学意味 

    

  没有任何一种文化审美是崇尚索然无味的,美学一开始就充满了哲学意味。“淡”的主题在中国文化中不断更新,儒道释三教使它更丰富。通过对“淡”精准的拿捏和把控,种种艺术、设计共同具有的理想以冷静、优雅的程式缓缓流淌出来。淡得有层次、淡得有讲究、淡得有细节才能淡得有品味,生活有细节才会有味道,有味道才会有美好。 

    

  观看王笑石的服装,以设计师之手赋予材质和工艺以鲜活的灵魂,运用刺绣、云锦、缂丝等多种非遗技艺将被置于当下生活语境中再度审视。「空语白」认为,「中国元素」的运用不应该是简单的拿来与拼接,而是应该基于对元素背后的哲学伦理、美学倾向与实用主义的深刻理解。「空语白」在传承中式美学的同时,通过新技术重新演绎东方灵感,使产品蕴含更深层的东方禅意,纯净而令人冥想。 

   

  郝红认为:“细微的物品往往反映了时代的精神。法国的艺术都是从遍撒街头的咖啡馆孕育出来的,希腊的文化都是被舒适滋养出来的,而中国的时尚是从淡文化中简约滋生出来的,王笑石的作品之所以让人感觉灵动、有生命力,是因为她从来没用单调的重复或者因循守旧,这与她平日对事物有独特的认知有关系。“

    

  关于品牌设计师王笑石

  联合创始人 & 设计总监,中国华服高级定制设计师 /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会员

    2005-2011年于新加坡从事婚纱礼服的高级定制工作,高定设计师。

    2011年-2015年服务于中国的顶级奢侈品品牌NE-TIGER,高级设计师及品牌视觉部总监。

 

    2014年北京APEC会议期间,作为华服高定设计师全程参与为各国元首设计定制会议礼服及现场试穿的服务工作。

    作品《杯中罗绮》 《花开并蒂》 《枫丹白露之光》收藏于中国丝绸博物馆。

    2016-201710月北京国际时装周NEAR WHITE白衬衫品牌时装发布会。   

  关于赫丽颜美学空间创始人郝红

  郝红,国家一级编导,毕业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皇家戏剧艺术学院、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英国艺术委员会委员作品有《默》、《望星辰》、《复返》、《和初》、《疯》、《鸣》、《欢乐没有颂》、《桔》、《洞》、《这条项链》、《那些消失的眼前》、《黑东西》、《萨娃的姐姐》等闻名国内外的佳作,是当代舞台艺术的领军人物。2015年创建赫丽颜医,真正的把美学文化融入医美。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