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Costco进入中国 胡乃军:低利润率战略未必能站稳脚跟

2017-10-08 09: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Costco进入中国 胡乃军:低利润率战略未必能站稳脚跟

2017-10-08 09: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在国内传统零售纷纷闭店转型背景下,美国第二大超市Costco逆流而上,宣布将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并计划在上海开设首家超市。同时Costco已在天猫分别开设了旗舰店和海外旗舰店,目前海外旗舰店已有143万粉丝。分析人士表示,实体零售行业永远不会被替代,以超低毛利模式著称的Costco可能成为国内零售市场的一个搅局者。

  对此,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Costco敢入驻中国肯定有它的一些计算,就是这家超市的传统利润率比较低,就靠这个吸引人,沃尔玛和Costco都是美国的连锁超市,沃尔玛利润率在40%到60%,而Costco一般要求利润率占10%左右,比如十元进一个牙膏,在Costco可能卖11元,到了沃尔玛可能就在15、16、17元了。

  所以Costco低利润率的战略认为在中国是有利可图的,相信它一定也做了中国消费者的调查,现在还坚持到超市购物的往往以中老年人为主,中国老年人会过日子,他们一定对价格精打细算,它盯住了这一点,所以有信心进入中国。

  不过要注意的是中国消费者不光看价格还要看产品品质,沃尔玛在中国发展不仅是因为价格高,关键是有自己充裕的物流和货源,沃尔玛有自己的农场,蔬菜、肉、面、米等都有自己的供应商,Costco初来乍到能否有这么好的供应商,所以Costco仅凭借低利润率的战略可能无法在中国站稳脚跟,还要经过实际检验。对于这种低利润率的搅局者,不一定真的能吸引大量的消费者去买,不一定真的能在竞争中占有优势,是否对中国消费者口味还需观察。(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相关文章: 

  [我财经]石述思:不必夸大以房养老 还应现实理性看待 

  [我财经]石述思:油企混改是大戏 打价格战利好消费者 

(责任编辑:项佳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