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2017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保无小事 全方位防护保安全

2017-09-23 10: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2017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保无小事 全方位防护保安全

2017-09-23 10: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信息时代,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个人安全。9月16日至24日,2017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围绕金融、电信、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网络安全问题,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举办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作为2017年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活动之一的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展区面积近18000平米,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百度、360、安恒信息、绿盟、卡巴斯基、思科等86家国内外重点互联网和网络安全企业及相关单位参展,集中展示最新网络安全科技成果。

安恒信息展位。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张相成 摄

  曾多次参与国家重大活动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参展企业之一,展出了云、平台、明鉴、明御、终端五大系列涉及检测、响应、评估、监测、大数据分析等一系列的产品,涵盖了云计算安全,大数据安全以及应用安全、数据库安全、移动互联网安全、智慧城市安全等各领域。除了实物展示外,安恒展位还安排了互动演示,让观众更直观的理解生活中的网络安全隐患,以及各种网络攻击行为给日常生活带来的安全威胁,帮助观众提升网络安全意识。中国经济网记者在展会现场对安恒信息副总裁段平霞进行了采访。

工作人员介绍明御系统。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张相成 摄

  段平霞表示,十年间,安恒信息承担过奥运、十八大、建国六十周年、大运会等重大活动的网络安保工作。在不久前的2017年金砖峰会上,安恒信息作为能够进入峰会核心安保区的两家公司之一,投入100多人,从2016年底就开始相关的安保准备工作。因为大家对金砖峰会非常关注,截至九月中旬,峰会官方网站已经有一亿多次访问量,在安保过程中安恒信息抵御了五十多万次攻击。此外,安恒信息也是连续三届互联网大会、以及G20峰会网络安保的主要支撑单位。

  然而,段平霞强调,安保工作并非表面那么简单,而是包含事前、事中和事后工作全过程,一次成功的安保工作背后需要有完备的兵器谱,要完成事前的安全评估、安全加固,事中整体的安全防护、安全服务值守,以及事后的大数据分析、统计等一系列工作。

  面对快速涌现的新技术,作为互联网产品及服务企业,创新发展显得尤为重要,安恒信息十分重视创新和研发,保证每年都会有新产品推出。“一方面,安恒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占整体投入的百分之三十至四十,五倍于高新区的平均水平,确保了创新研发的物质基础。另外,采取研究院和研发并行的方式,研究院能够更早了解到一些新产品、新技术,安恒信息成立了骇客实验室和卫兵实验室,作为安全研究院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更好地进行物联网、大数据等相关领域的研发。”段平霞说道。

  创新和研发,归根结底离不开人才的培养,安恒信息在两年前设立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保证公司在创新方面的一些发展,目前已经累计培养上万名学员。

  此外,记者了解到,2017年6月,安恒信息联合众安保险联合推出网络信息安全综合保险,这是国内首家数据安全责任和数据安全配套解决方案,除了为承保客户制定涉及自身损失及第三方损失补偿机制以外,还将提供网络风险防控、风险转移的解决方案,保额最高达300万元。(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肖霄)

(责任编辑:张思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