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2017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企业积极参与网络生态安全防护建设

2017-09-22 17: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2017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企业积极参与网络生态安全防护建设

2017-09-22 17: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为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的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9月17日至20日在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此次展览会展区面积达18000平方米,为历年最大,集中展示了国内外互联网企业及相关单位的最新网络安全科技成果,86家参展企业在此沟通、竞技,精彩纷呈。绿盟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参展企业之一,携系列安全产品亮相展会,向观众展示了包括态势感知平台、云计算平台、下一代威胁防御系统等智慧安全2.0系列平台性的解决方案。中国经济网记者在展会现场对绿盟科技安全顾问蒋永成进行了采访。

  蒋永成表示,今年网络安全法已经正式实施,将网络空间安全的概念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也就是网络空间生态的安全,未来需要国家政府、个人和企业共同参与这个生态的建设。绿盟科技顺应国家的号召和要求,也正在积极谋求转型,适应新的技术发展,从最新推出的云计算到本地平台化的运营,再到底层设备能力的提供,提供云、管、端全方面解决的安全架构,参与国家大型网络生态安全的防护建设。

  结合智慧安全2.0的理念,绿盟在此次展会上展出了系列平台性的解决方案,包括态势感知平台、云计算平台、下一代威胁防御系统,和TVM漏洞管理平台等,这些平台都充分利用了底层的能力设备,使得安全能力可运营化,提供安全可运营的环境。此外,绿盟科技新推出一个针对互联网汽车的安全解决方案,通过在车载的ECU模块中加入新推出的安全模块,同时与手机客户端、云存储、云计算环境相联动,提供全方位的安全出行服务。

  提到日常生活中存在的网络安全隐患,蒋永成指出,通常大家在上网时都会下载很多应用,但登录多个应用的用户名和密码都是一致的,这是很不安全的,其中一个网站被攻破以后,其他网站的账户信息随之被暴露。考虑到全部设置独立账号和密码太过麻烦,可以把不同类型的应用网站进行分类,分成最重要、重要和一般的层级关系。比如京东、淘宝、天猫这些应用的账号,涉及到金额交易,必须设置一套复杂度很高的密码,其次,日常用的一些邮箱,例如新浪、雅虎等通用性比较高的网站设置为第二等级,设置一个另外的密码,而其他网站的密码设置成一些常用的密码。这种将服务应用层次化分开,单独设置密码,更能保障账号安全。另外,还有一些应用可以直接通过第三方账号授权登录,这也是不安全的,建议登录常用的QQ、微信等账号管理平台,查看授权了哪些其他网站,将不经常访问的网站授权关闭。(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肖霄 张相成)

(责任编辑:肖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