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张捷:租售比严重不对等 租赁房仍需政府发力

2017-09-04 16: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租售比严重不对等 租赁房仍需政府发力

2017-09-04 16: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作为全国首批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城市之一,杭州8月30日发布《杭州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方案》,提出未来三年新增租赁住房要占到新增商品房三成。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已成为热点大中城市的共识,中国房地产市场正在迎来租赁时代。

  对此,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首先房地产的租赁市场和购买市场是严重不对等,相比购房数量,提供租赁房的数量也是非常有限,这样就导致很多人租房子并不能获得稳定,而且一般租约是一年一签,下一年去哪还不确定,这种短租的市场状态没有足够的投资者,因为他投资了这个房子就是靠出租来回收,基本上也都是炒房子的投机者,所以现在市场存在一种失衡的问题。

  现在有了立法和规矩,这种局势也正在改变,但是这个改变需要时间,新增商品房和原来的存量比还有好大的差距,租赁房真的能达到整个房地产市场三成的话,还要很多年,而且房子本身盖还要有个周期,所以我们看到了解决的希望,但是解决的过程中还有一些时间成本不可忽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相关文章: 

  [我财经]张捷:"高飞列车"不亚于登月 中国正挑战世界科技巅峰 

  [我财经]张捷:乐视地产200亿未必靠谱 卖地偿债非易事 

(责任编辑:肖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