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我财经]胡乃军:A股迎解禁高峰 解禁额度大的个股值得关注

2017-08-29 16: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胡乃军:A股迎解禁高峰 解禁额度大的个股值得关注

2017-08-29 16: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数据显示,9月解禁总市值合计达到3040.99亿元,比8月份的2561.84亿元增加了479.15亿元,增加幅度为18.70%。9月份解禁市值环比增加近两成,目前计算为2017年年内第三高。面对即将迎来的解禁大潮,当前A股市场恰逢3300点的保卫战。上周五是第一根站上3300点的阳线,短期来看,市场是否有较强提振?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大盘整体的影响现在还不好说。并不是说解禁的额度越大,对大盘的影响就越负面,不是这样的。因为今年2月份的时候解禁的额度比9月份还要高,可是2月份大盘的指数是从3160点涨到了3260点,这个月最低点最高点涨了将近一百点,因此不能说解禁额度这么高,对整个大盘就会有什么影响,整个大盘受到宏观经济、货币政策、市场结构等的影响是非常明显的。不能因为说解禁额度稍高就对大盘有颠覆性的影响。

  胡乃军同时强调,解禁也要看是怎么解的,到底是小股东,大股东,还是自然人,机构投资者。还要看解禁之后是不是马上要卖出。这个解禁是可以出售,但是人家不一定出售,除非大量的有套现的可能性或者套现的选择,才有可能出现对股票的股市价格造成很大的影响。整体不一定有那么大的影响,但对于个别的股票影响还是明显的。比如像解禁额度排在前几位的,海航控股、像节能风电、像重庆燃气等。另外还要注意到一个指标,就是解禁的额度占流通市值的比重,像重庆燃气高达相当于897.55%,解禁的额度是市场当中的8倍。这么高的解禁的额度,对这样的个股大家值得关注,因为它确实存在股票下降的一些压力。“所以整体来看,不要有太大的担心。从个股来看,我们要密切关注这些解禁额度比较大,而且解禁的额度占整个流通的比例比较高的个股值得我们去关注。”胡乃军强调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蕊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张捷:高负债是成长的烦恼 反证中国经济活力 

  [我财经]张捷:世界格局出现反转 特朗普竟向盟友"开炮" 

(责任编辑:贾佳)